晏双

这里晏双,日常快乐磕cp人,不定时更新,磕上头就会激情写文(*/ω\*)

三个傻逼一台戏(3)

(2)点这里 

“我家林昀,没什么好的,就一个听话罢了”

“哎呀,听话还不好嘛,我家儿子能有你家林昀一半好啊,我早乐开花了”

“哎呀张妈,这话你就别说了”

池小池还没进门呢,就听见了不知哪位大姨和林昀妈“亲切攀谈”的声音

正握住了门把手准备开门,突然,一股没由来的心悸涌上心头

“小池”

是不安,抗拒,还夹杂着些许疲惫,随之而来的是属于林昀的,如潮水般的记忆

从父母的唠叨声中起床上学,默默坐在位子上听课,低着头独自走向食堂吃饭,快步往不是那么想回的家里赶,熄灯,入睡,这是林昀的一天

本该是花一样的年华,而池小池只看到了各种颜色混成的黑

“小池,小池!怎么了”娄影感受到小池的不对劲赶紧帮着调整

等池小池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蹲在了地上

“娄哥我没事,刚刚是林昀,他……好像有点难受”

池小池站起身,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右手的颤动,是他刚刚用来握住门把的那只手……

创伤后应激障碍吗……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池小池自嘲般的笑了笑

那是什么时候的故事了啊……


安静地坐在诊疗室的椅子上,夏末微风,深秋落叶,池小池也曾决定接受治疗,但还未到冬日飞雪,他就果断离开了医院

一是不想耗钱,二是真的没啥大用,挑战消极认知,说到底还是得看到光,而对当时的池小池而言,在拿到娄影死亡证明的那一刻,他的光就殒落了

但也正归功于那几个月的治疗,让他知道了对付这种病,最没用的办法就是逃避

“我会帮你,别怕”

池小池心中默念道,他知道,林昀听的见

“你也是”

娄影似是知道池小池在想些什么,突然凑到池小池耳边轻咬了一下他的耳朵


“娄…娄哥,干什么啊真的是”

我在,你也别怕……


控制住右手的颤抖,深吸一口气,重新放在了门把上,但还没等他用力,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哎呀,这不是林昀嘛,放学啦,怎么出了这么多汗啊”张妈笑着拉着林昀进门


“林昀,快来吃水果”

一个修长的身影端着果盆走了过来,及腰的乌黑长发被黑色皮筋简单的扎起,小麦色的皮肤不施粉黛,池小池无论如何都无法把眼前的这位女人和林昀妈那严厉苛刻的形象联系起来


咬着水果,盯着那家庭主妇忙碌的身影,池小池尽力感受着林昀的情绪

然而,从林昀妈出现直到现在,他只感受到了难过,不是门后抵触、厌恶的难过,而是带着些许无奈,又有那么一丝委屈的难过

这种难过在隐约中告诉着池小池,林昀似乎对他的妈妈并不讨厌

难道……

深夜,池小池正和娄影商讨着对付朱守成的对策,突然被一阵开门声打断,那个开门者似乎并不知道家中人已经睡下,还故意制造出了很多噪音

“是林昀爸”娄影轻声说

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脚步声

“轻一点,儿子已经睡了”是林昀妈的声音

那个男人好像喝了点酒,脾气有点暴躁

“你管我,对了,林昀的入学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没有,还没考呢”

“这学校怎么这么慢,今个儿好多人都已经来问了,要考试了,你给我把他管好了,别动不动就让他往外边跑”

可能是林昀突然的发颤,可能是林昀妈回答时小心翼翼的语气,池小池竟感受到了一丝威胁的意思

而这只是区区入学考

林昀考过的试和要考的试有很多……

“果然是这样吗”


林昀爸,在外面早出晚归忙着赚钱,没怎么管过儿子,却有不小的虚荣心,而有虚荣心就一定有压力,秉持着男主外女主内的封建观点,那些压力,他顺理成章的推到了林昀妈身上,然后再是林昀,外加上那些所谓亲朋好友甚至登门拜访的盘问,林昀知道,也理解林昀妈的苦衷,两个人的命运锁在了一个人的身上,所以他从不抱怨,也没有什么话可以反驳,即使是最后的选择离去,也是一个人静悄悄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怪谁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句话不愧为世界级真理”池小池最后由衷的发出了一声感叹

“咳咳”娄影表示自己的嗓子有点不太舒服

而在自家老公面前缺根筋的池小池还在忙着输出

“娄哥,你知道林昀这叫什么吗,说的好听点是高处不胜寒,挑明了的说就是树大招风,招人嫉妒”

小动作被无视了的娄影委屈屈,决定不理自家媳妇五分钟以振夫纲

但看着自家媳妇一副若有所思的严肃样子,娄影又瞬间只剩下了心疼和好笑


“好了好了,睡吧,别想了,再不睡啊,明天某些人又要在课堂上打瞌睡了”

“娄老师的课我哪敢打瞌睡啊”一脸严肃的池小池瞬间摆出一副娄哥你竟然觉得我是这种人的表情

“哎,六老师,要不你给我讲个故事吧,好久没听六老师讲故事了”池小池奸笑着眨了眨眼

“哦?这样啊”


虽然早已识破小池的小心思,但娄影还是一脸委屈的皱了皱眉,准备让用脑过度的媳妇好好过一把戏瘾

“但我明明昨天才刚讲过啊”娄影摆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娄哥,你又记错了吧,昨天是娄哥讲的,今天我要六老师”

看着小池一脸得意洋洋大获全胜的表情,娄影憋笑的脸都要红了


“行吧,要六老师就六老师吧”


不知是错觉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林昀妈总觉得自家儿子从那天回来后就对自己热情了很多,无论是帮着打扫家务,还是陪自己闲聊,好像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和儿子那么近,总觉得有点开心

与此同时,朱守成和宋明哲似乎同时有了动作


朱守成从时不时眼神的打量,到放学后的悄悄尾随,但却始终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池小池也从不戳穿,只是时不时搞搞恶作剧吓一吓朱守成这老东西,比如预料到他会盯着林昀看时抢先一步盯着他,发现被尾随时突然回头微微一笑……

以至于娄影总会时不时听到池小池精神体放肆的笑声并由衷的表示这样都不放弃的朱守成也算是个人才,真真是对林昀“爱”的深沉


而宋明哲就有点奇怪了

每天下课看似和前后左右插科打诨却在默默扫视着全班,好像在寻找什么,从起初浅浅扫过林昀到后来观察林昀的时间越来越多,身经百战的池小池对这种目光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一个猎手准备狩猎的目光,但他为什么要狩猎,又为何会找上默默无闻从不惹是生非的林昀,这些都在几天后的一次体育课后有了答案


那天的体育课后,一向平稳的宋明哲情绪指标突然暴涨,尽管他还是像平常一样看不出什么异样,但池小池立刻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娄哥,你能调监控吗,刚刚那堂课一定有什么不对劲”

“行”

他们把监控来来回回放了三遍,发现宋明哲的眼神飘忽,丝毫没有一点听课的意思,反倒更像是在偷偷看着什么

娄影顺着宋明哲的眼神寻去,竟是那个人,宋明哲一直在盯着他看

“哎,有意思,这可远不只是兄弟的相处方式啊”

开启八卦雷达的池小池露出了一脸秒懂百科式的微笑

“至少宋明哲可远不想和那个人只当兄弟”

“而且娄哥你看,那个人好像和他们班的一个男生聊的很开心啊,宋明哲这是吃醋了吧哈哈哈”

说着说着,池小池突然陷入了沉默

“对!娄哥!他第一次来找林昀就是在这节课下!他,他是故意做给那个人看的”

说话间,宋明哲打开了教室门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无论是娄老师还是娄影,我一直在”

宋明哲径直向着林昀走来

“暂时不用娄哥,这个人有意思,让我来跟他玩玩,”

宋明哲果然在林昀的位子前停了下来

“你好,林昀同学,我叫宋明哲,可以交个朋友吗”

“你好,我是林昀,请多指教”

其他人眼中,林昀看着宋明哲,露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

池小池内心:嘿嘿又上钩一个



 

 

感谢阅读



 

这章强迫自己拉了一下剧情线,因为一旦写起感情线就会失智(跪下)

被喜欢的大学录取了,给大家报个喜!现在在考驾照(科一好难自闭了呜呜呜)

不会鸽!!!但可能会更的有点慢!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4)点这里 






 

 

评论(2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