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双

这里晏双,日常快乐磕cp人,不定时更新,磕上头就会激情写文(*/ω\*)

何所求

灵感源于昨晚做的梦和突然间下起的暴雨,ooc预警,应该算是玻璃糖?

------------------------------------

问问自己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七月的雨总是下的歇斯底里,湮没了满街人声车鸣

池小池不止一次梦到过这个场景

骤停的风扇

潮湿闷热的筒子楼

挡在身前的,娄影慌乱的身影

和落满世界的红色

梦醒的一刻

总有个声音自远方传来

“问问自己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每一次的梦境结束之时,池小池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我想要的,是什么……

第一次,池小池攥紧了拳回答道:我想让朱守成去死

后来,朱守成真的死了,可他的娄哥,却再也回不来了

他那么好的娄哥……

池小池仍在不断重复他的梦境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是什么

池小池红着眼睛说:我想要娄哥回来

后来,他的娄哥终于回来了,皆大欢喜

而当池小池以为那个梦应该再也不会重现时,它又出现了

池小池一次次的做出回答,却又一次次的重新进入梦境,似是他的回答从未让那个声音满意

“问问自己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池小池再也忍不住了,他抬起头朝着声音所在的方向大喊

“可我想要的都已经实现了啊”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

“你真的没有遗憾了吗”

“我……我没有了”

自那以后,池小池真的没有再进入过那个梦境,但那个声音所说的话却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你真的没有遗憾了吗……

真的没有了吗

池小池想,该下地狱的人终是下了地狱,该在一起的人终是得以相守,又有什么可遗憾呢

可每当深夜,脑海里却又总浮现出那个坠楼的身影

是那么快,那么快

快到来不及抓住

来不及说一句话

来不及再看一眼

甚至

都来不及好好告个别……

突然间,池小池好像明白了什么

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真的没有遗憾了吗

原来一直都放不下的人是他自己,放不下,也不可能放下,发生了的事终归已经发生,他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就像伤口,即使痊愈了,也还是会留下伤疤

娄哥回来了,是真的

娄哥死去过,也是真的

望着一旁娄影的睡颜,池小池突然后悔了

似有心灵感应般,池小池又一次进入了梦境

“谢谢你,我知道了,我想要的东西”

那个声音还是缓缓的,重复着同样的话语

“问问自己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池小池微微一笑

“但求一吻别”

那个声音突然大笑起来,夹杂着些许的掌声,似是嘲讽,似是赞许

“你走吧,不用再来了,不要再来了”

“等等,别走,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池小池大声喊道

“我是谁?哈哈,谁知道呢”

梦醒了

“小池,起床了,今天给你做了番茄鸡蛋面,还是双黄的哦”

娄影看着自家媳妇一脸睡眼朦胧的样子,忍不住上手捏了捏脸

“小懒猫,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

池小池就这样一直盯着娄影不说话,突然一下子扑进娄影怀里

“娄哥,我刚刚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好想你啊”

娄影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也很想你”

又是一年七月雨季

世上本就没有什么皆大欢喜,所有能抓住的,只有活在当下,不留遗憾罢

至少现在的池小池是这样想的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