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双

这里晏双,日常快乐磕cp人,不定时更新,磕上头就会激情写文(*/ω\*)

当娄影回到过去

活了十七年写的第一篇文,文笔渣,慎入

再次深情表白,我真的好喜欢垃圾桶!!但怎么会这么冷,都给我去看wwww(一些碎碎念)


ooc预警,甜虐预警,4.8k+


私设      娄影通过系统回到小池初三时期,但只能以数据形式独立存在于过去世界中,无法改变过去(通俗一点就是透明人的意思)


建议搭配bgm:菲道尔《阿拉斯加海湾》(真的太适合他俩了呜呜呜)


 「娄影不在的这些年,池小池什么都学会了。

他考进了娄影只读了一年的重点高中,他拿了娄影才会拿的年级第一,他学会了修东西、打模具、说西班牙语,他变成了少年时憧憬又向往的那个人。」

 

 

作为系统内劳模的061最近有一个烦恼,他的主神大人死活不肯向他透露他死后那段时间的事情,每次提及些许都会非常生硬的避开话题。


当最后一缕霞光湮没于茫茫黑夜,娄影撩起袖口看看手表,按理来说这个点小池应该快到家了。


“吱嘎”是开门的声音,“娄哥!我好累,快抱抱我”


果然,掩饰不住上扬的嘴角,娄影把已经猫化的池主神放到腿上,从背后用双臂环住他


“我的主神大人今天有没有认真工作呢”娄影感觉自己像一个被高价聘用的池小池贴身保姆,还能陪睡的那种


“娄哥,我跟你讲,今天有个系统真的贼欠,竟然想坑我,你猜它最后怎么样了?”得意洋洋的小池还不忘往嘴里塞颗草莓


娄影笑了笑,把他的小池抱得更紧了一点“怎么样了”

“他反倒还被我坑了一大把,那个脸黑得呀,娄哥你没在现场真的太可惜了,可把我乐坏了,那个人还⋯⋯”

似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还有淡淡的草莓味。

偷袭主神成功的娄影看着自家小池说不出来话的震惊表情,心里说道,如果当时我在现场,他就不是只被坑一把那么简单了


“所以,我无所不能的主神大人,有个问题我想问已经很久了”娄影打算趁其不备再试一次


“什,什么问题”


“这些东西你都是怎么学会的?”


“什⋯⋯什么东西?”


“我以前不想让你那么早学会的东西,是什么,你应该是知道的”

你那套怼人的工夫,你的心计,你的精明,掩盖脆弱敏感神经的狡黠笑颜,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脱身之策⋯⋯


“⋯⋯”

小池被娄影认真的样子盯得心虚


“唉,娄哥你知道的,我也是圈内人嘛,在娱乐圈里混总归⋯⋯”


好吧,还是不肯说

每当被问起类似问题的时候,池小池总会用娱乐圈人多嘴杂、不怼人何以自保等一些看似非常有理的缘由粗粗带过,极为生硬的开始下一个话题。

娄影倒也从不戳破,只是觉得胸口闷闷的,可笑又可气,但更多的是心疼。

中考再即,学校家庭社会压力并重,自己还不打一声招呼的突然离开了,明明是最难熬的一段日子,他的小池却从不告诉他半分,但那眼底一闪而过的悲伤与落寞每一次都被娄影尽收眼底


“089,帮我一个忙,我想回到过去的世界线,帮我瞒住小池,就说你让我去办事了”


翘着二郎腿的089放下了游戏机,一把抱住了提着一大袋饼干推门而入的娄影


“好啊儿子,那么久了都不来看望一下你爸爸,要办事了才来找,爸爸我真的伤心透了,来来来,先陪我打盘游戏”


“089,人家061是来办正事的,别不正经”坐在沙发上的023放下了报纸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要去哪个世界线,为什么不能告诉小池”


在089的威逼利诱之下,娄影最终决定把自己的烦恼全盘说出


“原来是想去看儿媳妇,放心吧,包在我身上了,61你就放心的去吧,为了我儿子的幸福,即使被扣工资我也认了,不过023,到时候可得你养我了”“滚吧你”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真的非常感谢”

笑容瞬间凝固,089放下游戏机站了起来

“61,说了多少次了,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不必言谢”

随即又换上了一脸慈父般的笑容,“再说了,父亲帮儿子,天经地义。哎呀,还等什么,快走快走,再不走你媳妇都要来找你了”

似是坠入深海,湮没于无尽无休的黑夜,耳边还回荡着临行前089的话语

“回到过去的确可以,但儿子你只能以数据形式存在,过去的你已经不在了,这是无法被更改的,想回来了记得提前和爸爸联系”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周围死寂般的黑暗逐渐退却

“我跟你讲,昨天那个⋯⋯”是一间偌大的教室,应该才刚刚下课,娄影环顾四周

黑白时钟旁挂着中考倒计时表,讲台上的秃头教授忙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三五成群的女孩们聊着最近的八卦新闻,另一处,男孩们勾肩搭背盘算着逃课打球计划

可小池在哪里呢?

089说过会直接把他传送到小池所在之处的


阳光透过玻璃打在木质的课桌上,似古树虬曲的根茎攀缘,风过无痕,不经意间的一瞥,是命中注定的心动。

似与喧嚣的人群格格不入,少年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教室的一角,清风拨动发稍,睫毛翕动,他低着头,笔尖刷刷,不知在写着什么

虽是精神体的形式,娄影还是尽量缓慢地靠近,生怕惊扰了他的心上人。

小池的前桌正忙着与哥们儿聊天,娄影便趁机反着坐在了他的位子上,望着他的小池。

或许是午时的阳光过于耀眼,或许是初夏的轻风扰乱心弦,恍惚间,画面交叠,仿佛又回到了那座筒子楼,三十平米的小屋,少年与少年,昏黄的老式台灯,不知何时早已交付的真心⋯⋯


是杂乱的曲线,复杂的公式,在遍布黑红水笔划痕的草稿纸中,娄影却一眼发现了两个由浅淡铅笔特意勾勒加粗的大字。

凑近看清后,却再没有了其他动作。


那杂乱的草稿纸上赫然写着两个字

娄影


下面还有着两行极易被忽视的小字

娄哥,我听话了,你能回来吗

娄哥,我好想你


似有一把无形的钝刀凌迟着娄影的寸寸血肉,他恨自己不能化成实体,不能及时给他一个拥抱,甚至连仅有的陪伴也无法让小池感知


一个人默默坐在教室的角落,小池抬起头环顾四周,是一个个嬉笑打闹的小团体,四五个人围在一起犹如一堵密不透风的墙,此起彼伏的笑声使他的脑袋嗡嗡作疼。

小池一直觉的交朋友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也很少主动去与人交谈,自打娄影离开后,他的零星几个所谓的朋友更是借着关心他的名义,打听着各种消息,以此来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小池便也不再与他们来往。


娄哥,你可真不仗义,就这样一声不吭把我给丢下了⋯⋯


低头,强迫自己写了两道并不是那么难的数学题,正要看第三道时,突然停下了笔。

这道题,是娄哥讲过的,真的一模一样


再没有心思学习,小池拿出铅笔,在草稿纸上写下了大大的娄影二字,又涂涂画画了些许,然后,以终于响起的上课铃作掩,他对自己轻声说道:池小池,你要相信,娄哥一定会回来的,他答应过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你一定要加油,等到娄影回来的那天给他个惊喜

疏不知,这些孩子气的话语全都被一旁的娄哥一字不落的录下来保存在了数据库里,人赃俱获,等我回去看你还怎么狡辩


于是一天天,娄影陪着十五岁的小池走过上学放学的泥泞小道,陪着他上完了一节又一节必修课,回应着他一夜夜梦中的呓语,看着他一日日逐渐飞涨的成绩,亦目睹着他内心深处日渐异于同龄人的闭塞与成熟

他逐渐开始挂上玩世不恭的笑脸,开始变得受人欢迎,但仍保持独来独往,开始学会用纯良无害作掩在背后捅刀,玩弄心计,却只有娄影知道,他只是对这个世界失望了,仿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值得相信,自己也不再深信任何人。

只有在夜深人静之时,才会一个人偷偷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低声啜泣,小声的呓语着一遍又一遍的娄哥,娄影也会坐在床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回应着

我在,小池,我一直在⋯⋯

直到天光乍破


当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清零,当最后的交卷铃声响起

池小池快步走出了考场,步履匆匆,却不是筒子楼的方向,娄影也一路紧跟,好奇他这么着急究竟要去哪里


北邙公墓

小池来到娄影的墓前,轻轻拂去碑上的灰尘,靠着墓碑坐下。

他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颗巧克力,掰成两块,一块塞进自己嘴里,一块放在了墓前,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对着林间弥散的雾气自言自语道:

娄哥你看,我一考完就来找你庆祝了,有没有被感动到,我还给你带了巧克力,今早偷偷从我妈那儿拿来的,一直塞在口袋里,监考员居然也没有发现,真的好甜,可惜你吃不到了⋯⋯


嘴上说着说着,眼角却在不觉间红了起来:娄哥,今年的试卷还挺简单,都是我会做的题目,我应该能和你上同一所高中了,我们可以一起上学,一起打球,一起去食堂,一起放学了⋯⋯以前的我总想着出去玩不听你话,你也总惯着我,现在的我听话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你答应过我中考完陪我去游乐场的⋯⋯娄哥你这个骗子,大骗子,我生气了,再也不要理你了⋯⋯娄哥,你听见了吗,我生气了,你倒是来哄哄我啊⋯⋯


少年由起初的低声呜咽到撕心裂肺的哭喊,最终都一并淹没在了一池六月淅飒梅雨中。


也许是哭累了,少年拍拍衣角站起身,又呆呆地在墓前站了许久,这才转身离去,消失在了满大街的烟雨迷蒙中


娄影却呆立在墓旁久久无法平息,他没有跟上去,也没有其他举动,甚至都忘了怎么撑伞,只是注视着小池远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街道尽头


没必要了,再跟下去又能怎么样呢,那个世界的娄影已经死了,那个世界的小池会考进和娄影一样的高中,会走上演员的道路,然后会有一盏吊灯⋯⋯

似柏拉图的衔尾蛇,莫比乌斯环永远没有尽头的轮回,第一天决定了最后一天,在诞生的同时完结,答案在选定答题者的那刻便已恒定不变


又有什么意义呢


“089,我想回来了,立刻,马上。”

现在的他只想尽可能快的赶回去,守在他的小池身边

“089,听得到吗,089⋯⋯”

尽可能快的赶回去,抱住他的小池,再也不松开


“得得得,我了个祖宗求您别催了,我才刚起床呢,让你多看会儿媳妇还不乐意了,等着等着,爸爸这就给你安排”


意识模糊前,娄影朝着筒子楼的方向最后挥了挥手


我会来找你,一定要等我


眨眼间,089面前便出现了一位白衣黑裤的男子

“谢了,089,我先走了”

“唉,你给我站住,等等⋯⋯”089还没来的及告诉娄影这些日子发生了什么,娄影便落下一句话匆匆离开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害,算了算了”089无奈的摇摇头,表示自己身为孩子的父亲真是操碎了心

娄影轻轻推开大门,卧室的门敞开着

“小池,你在吗”

无人回应

娄影走进客厅,眼前的一幕却让他哭笑不得,他的小池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子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茶几上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垃圾食品,一看就是趁自己不在偷偷买的

帮被抓现行的犯人清理完作案工具后,娄影来到小池面前替他掖了掖被角,蹲下身,却意外踢到了一个可口可乐的易拉罐,哐啷,一声巨响,格外清脆

完蛋⋯⋯娄影心里恨不得立马把这铁皮东西格式化


“娄哥,是你吗?”睡眼惺忪的小池挣扎着抖开被子想要站起来,确认无误后却又突然把自己塞回被子里,不管娄影怎么哄都不说话,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过了半晌,终于从被子里传来一阵闷闷的声音

“娄哥,你实话告诉我,你到底去哪儿了?”心下一凉,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妙的娄影突然非常后悔没有听完089的话。

“089说你去平行世界做任务了,但我联系不上你,于是089又说你去的世界是对外界屏蔽信号的,我一开始是相信的,但我翻遍了所有系统内员工去平行世界的记录,我找不到你⋯⋯”


“是你让他瞒着我,对吗”不是疑问句


“对不起”娄影强忍着想要抱住小池的冲动


“怎么去了那么久,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还以为⋯⋯”

我以为你又不要我了,我以为这一直都是我自欺欺人的一场梦,梦醒了,我还是一个人⋯⋯


从被子里把人一把捞起,拥进怀里

“我已经决定了,不理唔⋯你⋯不理你唔⋯⋯”

是细密而珍重的吻,又夹杂着些许情欲,娄影松开发软的小池,勾起嘴角,为他轻轻擦去眼角的泪痕“抱歉,刚刚没听到,可以再说一遍吗”

瞬间破功的小池气急败坏,更委屈了“娄哥,你变了,把之前那个纯情娄哥还给我啊啊啊”

仿佛与记忆中十五岁的少年重合,微红的眼角,上扬的发丝,其实他只需站在原地,他的娄哥会来找他,但他却也一直在向前奔跑,寻找他的月亮

他们自始至终都在双向奔赴


娄影晃了晃两张崭新的游乐场门票,一把搂过正在艰难起床的小池

“那么尽职尽责的主神大人,您会接受和您的员工一起旷工一天的邀请吗”

没过多久,沉浸在游戏世界里的089就收到了一则今天整个系统将由他主管的消息,还附赠了一朵小玫瑰

089:???操***


“所以娄哥,你到底去了哪里”啃着糖葫芦的小池突然意识到娄影还没回答这个问题

娄影不语却神秘一笑,转而看向了一旁的过山车,“小池快来,他们要开始了”

“等一下等一下,让我吃完这一口,来了来了!”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两人十指紧扣坐在车尾,一个下坡,在满车尖叫声中,娄影低下头,悄悄在小池耳边轻语


“谢谢你的巧克力”


其实娄影直到最后也没明确告诉小池他究竟去了哪里,他也不清楚是否小池已经猜到了些许,他不明问,他也便不再提起。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命运的齿轮如今让他们再次相遇,便已值得庆幸

至于在数据库里收藏的那些不可告人的录音,娄影寻思着下次冷战的时候试试循环播放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